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繪本4

4. 親子繪本分享




史瑞克的作者到底是誰?在我接觸了英文繪本五年後,我終於找到答案了。因為太喜歡史瑞克,才開始尋找這位作者的書,真的文字及圖畫都是William Steig,千萬不要忘了他的名字,因為這位作者我開始收集英文繪本,你知道要買到史瑞克的繪本多困難,2009年到美國訪問姐妹市的時候,在美國某大學書店買到的。




我想推薦他另一本溫馨的作品-“ Sylvester and the Magic Pebble”(驢小弟),有一天驢小弟變成了不會說話的石頭,叫天天不應,叫父母也無人回應的日子,好可憐,驢小弟如何變回Donkey,充滿了想像空間。文字非常優美的作品。



這本書我希望父母和孩子可以練習較難的複合句;這是很重要的寫作技巧


step 1.     首先用優美的簡單句形容天氣




The cloud got dark.


The thunder roared.


The lightning struck.




step 2.     了解句型 –“When S + 簡單過去, S + 簡單進行.”


When the thunder roared, we were running into the tent.




step 3.     用故事劇情改寫


When the thunder struck Sylvester, ……..


When Sylvester became the lonely rock, Sylvester was missing his parents.


When the cloud got dark, Sylvester’s parents were looking for their 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